苏蘅

脑洞存放地。

 

【全职X轨迹】心之所在03

#全职角色X轨迹背景

#伞修,双花,喻黄,林方,双鬼

#这章是兴欣工房的流水账



03

等陈果和唐柔再次下楼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窗外照进来的夕阳衬得店里十分宁静。

苏沐橙和黄少天都走了,只剩叶修坐在柜台后面对着一堆结晶回路不知道在研究些什么,那把奇怪的伞就摆在旁边。

“他们呢?”陈果敲了敲柜台问道。

“已经走了啊,再不把黄少天赶走的话屋顶都要被他吵翻了吧?”叶修嘴里依旧叼着一根烟,不过好歹还是遵守着导力工房的规矩没有点燃。

陈果想象了一下刚刚那个青年吵闹的样子,深以为然。

不过她的重点并不是这个……

“苏沐橙呢?她还会来吗?”陈果小心翼翼地问道,眼里带着某种期待。

叶修侧目,苏沐橙说这位老板娘是他的粉丝,其实人家更喜欢的明明是苏沐橙自己吧?

“我说老板娘,你留下我当员工不会是为了接近苏沐橙吧?”叶修问。

被看出来的陈果涨红了脸怒道:“我就是喜欢苏沐橙怎样!”

“不怎么样……“叶修很想捂上耳朵,这位老板娘的分贝杀伤力有点大,”不如我帮你约她过来?不过也得看她什么时候不用执行任务才有空。”

“诶你是说真的吗!”陈果瞬间就忘记了刚刚的怒气,开始为能接近女神开心着。

“真的。”叶修随口答着,又低头研究他那些结晶回路去了。

于是陈果开始盘算着要为女神过来做客做什么准备,想到女神昨天来过她的店里又开心得不能自已,不过想起昨天那个青年陈果又好奇了,“对了,昨天和苏沐橙一起来的那个人是谁啊?黄少天这个名字听起来好像有点耳熟,也是游击士吗?”

“七曜教会所属星杯骑士团,守护骑士第二位的夜雨声烦啊。”叶修用一种非常平淡的语气叙述着,完全没有觉得这对于普通人应该算是个有很有冲击力的事实。

“星杯骑士团?!”自从叶修来她店里以后她已经记不得自己是第几次震惊了。

七曜教会是这个大陆上最大的宗教组织,信徒遍及整个大陆,信仰着传说中的空之女神。而星杯骑士团则是隶属于七曜教会的神秘骑士团,由不到一千位正骑士和从骑士组成,而统领的十二个人则被称作守护骑士。

——这是外界对星杯骑士团的认知,这个神秘的骑士团甚少出现于人前,不过也有几位守护骑士的名字流传于世,夜雨声烦就是其中之一。

守护骑士第二位,说明他在这十二个人里排名第二,仅次于第一位的总长索克萨尔。

这样的大人物,居然曾出现在自己的导力工房……也不能怪陈果大惊小怪了。

“你现在才被吓到真是……”叶修叹息,“我说,难道斗神就不值得震惊吗?”

陈果一愣,对啊斗神也是传说中的人物,她为什么一点都不震惊,还雇用了这个人当店员?说起来可能是这个人给她的第一印象决定的吧,一个三番两次把自己气到的人……居然是传说中的斗神,听起来就少了让能震惊的理由了好吗!

陈果摇头,决定不想这个问题了。

“那个……夜雨声烦是什么?”在旁边听了半天的唐柔终于忍不住插嘴了。

“不是吧?”叶修诧异地看向陈果,不知道黄少天的名字就算了,居然真的有人连夜雨声烦的名头都不知道?他记得没错的话,这家伙还去过国王最受欢迎的荣耀通讯社做访谈嘉宾,据说还颇受女孩子追捧。

陈果瞪了她一眼,其实唐柔刚来的时候连斗神和沐雨橙风是什么都不知道,还是自己给她科普了半天。说实话也不算奇怪,总有人不关心这些事情的。

“就是今天来的那个很吵的人的称号,以后再具体给你说。”陈果解释道。

唐柔点了点头,也没再多问,转身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好了。”叶修挑挑选选半天终于找出了几个适合的结晶回路,果断放下了千机伞,“我先出去抽根烟。”

“喂我说你是不是忘记了你现在是我的员工?”陈果看着他已经要推门出去了才反应过来。

“不是还有小唐嘛……”叶修想了想还是转身走了回来,在老板的注视下重新回去柜台后面坐着,“对了,老板娘,结晶回路能不能从工资里扣啊?”

“不用了,就当做送你的吧。”陈果叹气。

“这不太好吧?”叶修惊讶。

“没什么,就当做谢礼吧,游击士协会也帮了我们这些平民不少。”陈果认真地说着。

叶修也没跟她客气,把结晶回路都收了起来,“那就谢谢老板啦!”


TBC


这章好像没什么亮点【。

晚上选修课考试,蹲。

最近好多论文,如果明天白天能把五千字那篇搞定的话晚上来双更,目测杰希大大会上线www


  5 1
评论(1)
热度(5)

© 苏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