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蘅

脑洞存放地。

 

【全职高手】[林方]从未改变

*取名依旧无能

*OOC依旧没治好

*已被新章虐瞎+闪瞎

*你们俩为什么还不去结婚


从未改变


方锐走到约定的地方的时候已经迟到了好一会儿,林敬言就坐在靠窗的地方,看上去没有任何不耐的样子。

季后赛结束已经好几天了,最终兴欣在叶修的带领下夺得了第十赛季的冠军。

自从和霸图比赛完之后方锐就再也没有跟林敬言联系过,那之后紧接着是和轮回的一场硬仗,等一切尘埃落定后面对的又是各种媒体的采访。

等方锐真正停下来思考他和林敬言之间的一些事情的时候,却接到了林敬言的电话。

林敬言来了H市,并且约他在兴欣网吧不远处的一间甜点店见面。

方锐拿着手机坐在房间了想了半天也没个头绪,最后眼看着时间一点点地超过了约好的点,他终于还是站了起来推开门走了出去。

“嗨老林!”方锐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正常一点,一进门就和林敬言打了个招呼,然后走过去坐在了他的面前,“你怎么有空来H市啊?”

“来看看你。”林敬言推了推眼镜,然后认真地看着他。

方锐愣了一下,忽然不知道要怎么继续这个话题。

最后和霸图那一场比赛,他和林敬言之间,他发觉其实他并没有自己所想象地那样了解林敬言。那种失落的心情慢慢地扩散,导致方锐变得有些……别扭。

自己喜欢林敬言这件事情,还在呼啸的时候他就已经发现了。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了,当他发现的时候他的目光就已经没有办法从这个人的身上移开了。

方锐从来没有告诉过林敬言这件事情,还在呼啸的那会儿,虽然他嘴上时常和林敬言作对,心里却偷偷窃喜着。

因为那时候呼啸的队友们总是说犯罪组合在日常生活里也很有默契,方锐却知道,其实是这个人一直都在顺着自己罢了。

于是就忍不住觉得,林敬言也是喜欢他的,所以才会这么纵着他。

可是那一天的比赛之后方锐却觉得自己有点不懂林敬言了,原来一直以来他看到的都不是全部的林敬言,那在他没有看到的地方,林敬言又什么样的呢?而关于喜欢这件事情,是不是根本就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方锐,怎么了?”见他半天没有说话,林敬言忍不住问了一句。

思绪瞬间被拉回了现实,方锐勉强攒出一个笑容,“没什么,刚刚有点走神了,抱歉啊老林!”

林敬言没有说话,方锐也没在意,自顾自地开始说了起来,“诶老林你们霸图的假期已经开始了吧所以你是来H市旅游的吗虽然我在这边时间也不长不知道什么地方比较好啦不过可以帮你问问我们老板娘或者是叶修苏沐橙他们对了你要不要也去见见他们啊反正大家都是认识的你也去过我们兴欣了不如再去一次啊哈哈哈体验一下冠军队的感觉嘛。”

方锐感觉自己有点被黄少天附体了,但是除了这些他不知道该和林敬言说什么了。

见林敬言还是没有说话,方锐回想了一下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于是小心翼翼地开口,“老林你是不是在意我说冠军队什么的啊?我错了咱们不说这个了下个赛季再加油啊我看好你!”

“没有下个赛季了,过几天回Q市我就会宣布退役。”林敬言看着他,淡淡地说了一句。

“啊?”方锐吃惊地看着他,虽然林敬言年纪是不小了状态也不如从前了,但是如果他愿意的话再打一两年也并无不可的。

林敬言看着他的样子忽然就笑了出来,“总要为以后做打算了。”

“以后?”方锐心情忽然有点复杂,所谓的以后难道是工作和结婚生子吗?

“嗯,年纪也不小了,差不多也该安定下来了。”

果然……是这样吗?方锐低下头,心里有些难受。

林敬言却是继续笑着说道:“我看H市就不错啊,不如就来这边发展好了。”

“呵呵……是不错。”方锐没精打采地敷衍着,完全没体会到这句话背后的意思。

“你这个样子……有什么不高兴的就直接说出来啊。”看着对面头低得看不到的人,林敬言觉得他已经快要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直接说出来?我现在想揍你一顿可以吗?方锐默默地想着。

“方锐,你没明白我在说什么吗?”林敬言忽然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轻声问道。

方锐触电一般地往后退了一点,吃惊地看着他,仿佛被刚刚的动作吓到了。

“林敬言大大你这是要做什么?!”

“我是说,我马上就要退役了,以后来H市投奔方锐大大求包养可以吗?”

“你是开玩笑的吧?包养你?开什么玩笑!”方锐仔细地看着他,却发现对方脸上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满脸都是认真。

不过……认真地说着求包养的林敬言?方锐摇了摇头,不对这个不是关键的问题。

那么关键的问题是……这是在告白?这好像真的是在告白!怎么会有人这么告白的!难道不是说我喜欢你吗哪有人一来就求包养的!!!!!!

等等更关键的问题是我们的方锐大大还处在因为觉得自己不了解林大大的别扭之中啊!

方锐的脸色阴晴不定,胸口涌过一堆不知名的情绪,不知道到底是该气还是该笑。

“老林我感觉自己有点老了不适合受刺激你要说什么一次性说清楚好吗!”方锐大大抓狂。

林敬言嘴角抽了抽,一个比自己小的人在自己面前说老了?算了这个人也不是第一天这样了,林敬言扶额平复了一下情绪。

“方锐,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林敬言诚恳地说道。

期待了这句话很多年,真正听到的时候方锐却莫名其妙地冷静了下来,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林敬言叹了口气,“以后如果你觉得有什么不了解我的,直接来问我就好,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这话说完了林敬言也有点不好意思,方锐看了一眼他微微发红的脸颊,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感受。

其实哪有那么多的情绪呢……喜欢就好啊,是这个人就好啊,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

回头想想竟然已经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从两个人都在呼啸,到只剩他一个人在呼啸,再到他也离开了呼啸……最初是队友和搭档,再到后来是对手,可是不管怎么样,这个人一直都还在这里,一如既往地温柔,一如既往地什么都顺着他。

从未改变。

“喂,虽然你退役了,但是凭我的水平,可是还要继续打好多年的。”方锐嚣张地看着他。

“是是是,所以才说来投奔方锐大大啊。”林敬言看着他笑。

方锐感觉被对面这个人的笑容晃得有点眼花,“那行,我就勉强收下你了。”

“嗯,方锐大大不嫌弃我就好。”

“先说好,既然是包养你,你就得什么都听我的。”

“是,都听方锐大大的。”

“这还差不多。”

“可是方锐大大,你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

“笨蛋……”方锐一把揪过林敬言的领子,朝着嘴唇简单粗暴地吻了上去,“我也……喜欢你。”


END


捂脸逃走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QWQ好像画风哪里不对的样子【。

  33 6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蘅 | Powered by LOFTER